ID492183487

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

一点自言自语,整理一下自己的感情。
最近圈子静下来了,不比初时的那种狂热。
许多人或许是心灰意冷,但我的心还是平静的。
对这个cp一头热的人该散的都散了,留下来的人感到更加安心。
最近的两集特别给我这样的感觉:对一八的感情已经从如同初恋期的热烈,转变成了平淡岁月中的安定。
平平淡淡最是真。

幻境中八爷在劝二爷的时候说:“我是算命的,我明白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能改变天理。”
让八爷在原剧中承认对逆天改命的无能为力,实在是给我会心一击。
是了,佛爷终是有了自己的家,八爷终是孑然一身。
这是顺理成章的命运。
八爷永远是那么清醒,算一步,走一步。所谓人,一生中总有难得糊涂的时候,可他没有糊涂的机会,一生都不会有。
幻境中的八爷连心魔都没有。
连糊涂的机会都失去,岂不残忍。

无论我再怎么想,都想不到一个可以让他们圆满的结局。
这么说或许矫情,可一八最吸引我的地方,确实是这对cp确定的悲剧性。
天涯两隔遥相望,是一个遗憾的,却也很美的结局。

可是,可是。
只要看见他们在一起的画面,我可以将一切都忘记。
可以将他们身边的一切人都忘记,只留下那两个并肩而立的身影。
在八爷为佛爷四处奔走的时候,在霍家人把那封为佛爷而写的联名信交给八爷的时候,在佛爷头也不回地走出霍家大门,而八爷自然而然地替他起身告辞的时候。
我似乎看见了生来就是走在一起,并将永远一起走下去的两个人。
这样的画面便是亘古亘今。无关乎其他人,无关乎其他事。
似乎只有他们是永恒。
无论是存在于现实中,还是存在于回忆中,他们都是永恒。
当下的这一刻让我忘记了他们的前路坎坷,后路艰辛。

说了这么多,想说的其实就是一件事,就算找不到圆满的结局,我也还是爱他们。

八爷和副官有一段对话特别有意思:“现在谁还愿意听佛爷说佛爷说的,除了我,和你,还有嫂子。”
我、你、嫂子?
副官是他最忠诚的部下,尹新月是他的妻子。
那你呢?你是什么人?

无法下定义。

别人说,他和你是过命之交。他是超越命理定数的存在。
他是唯一一个不留给你算一卦的时间便拉扯着你前进的人。
他是你的劫。

这仅是一个有私心的想法:
若八爷自己一人走入幻境,或许会看见不一样的东西。
只因这次是他们一起走入的幻境,他的劫真实地在他的身边,而不会通过意识反映出来。
跟佛爷在一起的八爷且不说是否糊涂,但绝对已不再是一个清醒的局外人。
若在他们分道扬镳后,八爷再一次独自走入幻境,不知是否还会与这次一样,心中清风霁月,别无所求。

抑或是仙人的内心已经被搅动,不再平静?

糊涂些也好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63)